從小住在劍潭這兒二十幾年,也是透過朋友才知道這家巷弄美食--士林宣原。

一開始百般懷疑,這樣的團購美食真的在這兒嗎??有排隊人潮??我居然沒注意??

曾經遛狗路過時,注意過店家門前的那可愛的粉色餐車,卻也沒看過排隊人潮啊 !

殊不知在假日睡眼惺忪的從被窩裡爬出來時,草莓蛋糕早就賣光啦!!!

拍攝時間為3月12日(六) 7:30 a.m.

抱著下雨人少的心情去排隊看看,遠遠在對巷就看到排隊的長長人龍,

馬上加速跑進隊伍想試試還能不能買到,不過多久店家就先告知由於蛋糕有限,

所以基本上後頭的人可能有買不到的風險,果期不然當日只好空手而歸。

埋下我下次繼續挑戰的熊熊慾望想一窺它讓人耐心排隊的價值。

地址 : 台北市士林區通河東街一段15號1樓

(劍潭捷運站2號出口→往麥當勞方向→經過華齡公園→華齡市場

→走過兩個巷子看見OK便利商店→往河堤方向前進→抵達目的地)

3月20日(日) 6:30 a.m.,這次提早一小時就為了一探它的滋味,

抵達目的地時前頭已排了10幾20組客人,無法想像前面的人到底幾點來的。

時間靠近7點半左右店家會派人出來算人數,並事先告知後頭可能無法買到的民眾,

在接近8點左右店員會像這樣提的平板向大家介紹當日提供的產品。

店家會先一一向排隊民眾詢問要買甚麼產品?口味?數量?並發放標有日期的名片。

當天提供三種口味的雙層草莓蛋糕&重乳酪蛋糕,每人限買三項,

不過,草莓的產量隨著氣候溫度而變化。每次能夠購買的數量也不盡相同。

聽我朋友說,之前去排隊時一人限量一盒呢 ! 

店家的招牌就是這攤簡單可愛的粉色小餐車。

旁邊的招牌懸著木製「士林宣原」的字樣,方屋型信箱讓人彷若置身草莓園。

一次購入三盒原味雙層草莓蛋糕,沉甸甸的重量撥動著我內心的好奇。

噹噹噹噹期待已久的滿滿草莓開箱文

撲鼻的草莓香隨著掀開的蓋子緊緊勾動著我的味蕾。

每盒皆附有一把塑膠刀,不過沒有附盤子與餐具哦 !

瞧瞧第一層草莓蛋糕因上頭紮實的奶油和多顆飽滿的草莓而邊邊向下傾斜。

吃過很多款草莓蛋糕,不外乎就是牛奶奶油的香氣搭上香甜的草莓。

不過,士林宣原的草莓蛋糕不同於市面上所嚐到的那番甜而憂胖的滋味,

淡淡的巧達奶油取代了普遍的牛奶奶油,甜而不膩的搭配著大顆飽滿的紅色草莓,

雖然草莓並不是甜滋滋但juicy帶著濃郁的草莓香味在嘴裡緩緩的佈開來。

海綿蛋糕綿密的口感搭配香醇的奶油、酸甜草莓,迸出絕配的口感組合,

讓原本不愛吃甜食的我,也不由自主的將減肥拋到腦後的一口接著一口吃。

店家堅持提供最優質的產品,提前半年就會開放預訂製作蛋糕,

就算預訂不到還是可在假日(主要販售日期依據店家公告)現場排隊購買。

依照季節的轉換而推出不同的當季產品,冬季推出草莓而夏季則售芒果相關甜點。

在士林宣原的草莓蛋糕裡不只吃出酸甜草莓的少女初戀滋味,

店家對食材新鮮的堅持和取料實在的用心,在每一口蛋糕裡都能感受到。

下回就等著夏季,排隊繼續品嚐芒果派的夏日豪爽吧 !

 

更新

粉色為基底而側旁以花朵做裝飾的外盒造型,和冬季的草莓蛋糕比起來更加華麗。

波士頓蛋糕外邊還添加一層塑膠膜以防蛋糕傾斜或是走鐘。

波士頓蛋糕頂塗滿一層檸檬香奶油,好像被一層厚厚的雪覆蓋著。

從切橫面可以看見粒粒黃澄澄的芒果塞滿整個蛋糕內層。

上層及內層都塗滿檸檬香的奶油,黃寶石般芒果的甜蜜蜜取代酸啾啾的口感(吃起來有點像罐頭水蜜桃),

波士頓蛋糕的口感綿密和市面上的波士頓蛋糕大同小異,搭配檸檬香奶油及芒果卻營造出不一樣的夏季小確幸,

相較起來,我認為冬季的草莓蛋糕略勝一籌。本人比較偏好巧達奶油的香味和草莓的夢幻感

不過"甜而不膩"已經成為我替宣原蛋糕命的招牌詞,無論是哪項蛋糕的奶油吃起來都不會給我種怕胖的憂心,

在酷熱的夏季吃塊不膩口的芒果蛋糕,也是給自己一個賣力工作後的小獎賞啦!

 

 

士林宣原蛋糕專賣店 臉書

地址 : 台北市士林區通河東街一段15號1樓

營業時間 : 早上8點左右開賣~賣完為止

(販賣細節請觀看臉書準確掌握訊息,隨著季節氣候的變化也有不同的販賣時間哦!)

想要享受美食,卻無奈沒有時間嗎?現在Cutaway卡個位提供代排代送服務,只要花點錢,就能省下你的時間,還可以品嚐到排隊美食哦!無論你在哪裡,卡個位都會安心送到你的嘴前。

即日起~2018/3/31,只要用我專屬優惠碼amy01在官網訂購,即可獲得100元折抵優惠呦!機會難得,千萬不要錯過囉!


arrow
arrow

    右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